HELLO !

HELLO !

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《在见•再见》

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,不自觉地来到了那一间熟悉的餐厅,点了杯咖啡。泪水,再次滑落。。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一次的相遇,那一杯咖啡。
走进餐厅里,回忆里的画面,再次的涌上脑海,播放着。

“丫头,下次拿咖啡,记得小心点哦!”他笑着说。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先生。我不是故意的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我,紧张的,内疚的,连忙的向他道歉。他,只对着我微笑,意思如何,我也不知。
他,对我来说很特别,似乎就像是上天派来的守护者,保护着我。他,是强。我,是桦。就这样,我们认识了对方。那次后,强不断的出现在餐厅里,问强原因,他总是说:“餐厅里的咖啡很好喝,所以常常光临啊!”除此之外,强开始每晚准时接我下班。我已经告诉他不必了,但他还是依然出现,坚持送我回家。强的为人让我觉得很奇怪,不但不责怪我弄脏了他的衣服,还常常出现,送我上下班。就这样,时间久了,我们的感情也深了。
某天,强突然对我说。。。
“傻瓜,有句话很久以前就想对你说了,其实。。。其实。。。”
“什么啊?”
我。。。喜欢。。。上你了。。。!
我,呆住了!强抱着我,我也没去反抗。是我爱上了强吗?还是我被吓坏了?但,某种感觉告诉我,我好像也爱上他了。可是,我们谁也没把心里话告诉彼此,但却依然保持着那样的行为。久而久之,我也习惯了。
但是,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好景也不长在----守护者要离开了。强告诉我,他要走了。我问他去哪,他却默默无声。我也只好脸上带着笑容,对他说声“再见”,虽然,心里是万般的不愿意。他走的那一幕,望着他的背影离我远去,我的心,顿时间有如玻璃般---碎了!之后,我们再也没联络了,我也辞了职。

两个礼拜后,再次回到那街口。我,走过那些我们曾经走过的路,想回了我们曾经一起的日子。在想:没你的日子,我早已习惯了,而你呢?你有想我吗?你有觉得孤独吗?因为,我被孤独淹没了。包包里,突然找出了你给我的那张合影。看着那照片,在同一条街上,让我想起了你。可惜的是景色依旧,人事全非了。
走着走着,来到了那熟悉的餐厅。望去,脑海里的画面,一幕幕的出现了,但那只是我们的回忆,能不能回到过去,早已不重要了。走进咖啡店里,依然还是那班曾经的伙计老朋友,大伙儿的问候,依然不变。我坐下后,点了杯咖啡,伙计突然问到,怎么点了“你”爱喝的咖啡?我一笑而过。其实我也不知为何。

当我正在想着那些回忆,听着歌曲,突然,好久没听到的电话铃声想起了。。。
“喂,你是桦吗?你可以到医院一趟吗?强告诉我,他需要你。”电话里传来陌生的声音。。。
我,呆着了,不知发生什么事。就这样冲出餐厅,连忙的赶到医院去。路上的跌跌撞撞,那有如喷泉般的眼泪,早已不在乎了。好不容易赶到了,让我看到的却是。。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时隔已久,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,不自觉地来到了那一间熟悉的餐厅,点了杯咖啡,心痛了,眼泪落了,原来心里某个角落还是有属于他的位置,隐隐作痛。心里依然拥有那时的疑问。。。
“强,我想告诉你,我们。。。好久·不见
可是那,是你要告诉我的吗?”

餐厅里,播放着陈奕迅的歌曲。。。
“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,在街角的咖啡店。。。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,看看你最近改变。。。”
心想,你会不会有如歌词般,突然出现,在我们曾今相遇的地方。我们还可以坐下聊聊天,不去谈从前吗?其实,我很想见你,好想知道你过得好吗?好想对你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可是我,还有那机会吗?这一切的一切,真的只是问号,永远的问号,没有谁能告诉我那真正的答案。
歌曲是如此的动听,如此的辛酸,我泪了,是因为。。。

“说了再见,才发现原来真的再也见不到,我能不能就这样忍着,不把泪掉下?说好的诺言,要往哪找?只希望,能过再次拥抱,即使,只是一分一秒。。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