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!

HELLO !

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♥家♥

家~是那每个人都拥有的地方。。。
家~就有如避风港一样,遇到困难~~都是儿女们的所躲避的地方。。。
你认为,家是如何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那天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虽然孤单,可是,早已经习惯那一个人的生活了。

走着走着,突然听到“叫阮的名阮用一生斟酌听,当初细汉未赴乎你解你是阮的生命,叫阮的名阮需要你来作伴,人生的路途阮爱你牵阮走。。。”一首巫启贤所唱的福建歌曲《叫阮的名》,突然心里酸酸的。做到一旁坐下,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了下来。突然,想起了老远的老家。家里的人儿们,你们好吗?这一句,在心里的问号。
《叫阮的名》,是我家人,大大小小都爱唱的歌曲。也就是爸爸最爱的一首歌曲。它,是如此的动听,是如此的动人。但是,也因这首歌曲,变成了我们想念他的记忆。爸爸,只从爸爸去世后,家人只要听到这首歌曲,大家都会心酸,心痛,不会儿,眼泪—就往下流了。但是,我们依然把眼泪收起,坚持起来,努力的往前进,不让人家看扁。这首歌曲让我想起了,当时离乡背井,到一个很繁忙的城市读书。这繁忙的城市里,我必须一个人,在没有妈妈,姐姐的陪伴下,走下去。也许是一个很新的体验,一个让人能够坚持下去的地方。但是我一定不能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,我会努力加油。

想起那天,在家人的陪伴下到了我第“二”个家。屋主交钥匙给我的那一刻,突然,我的心很酸很酸,心很痛很痛,那时的我多想抱着妈妈哭。但最终,我还是忍了下来,脸带笑容的对着家人。原因,是我不想他们为我担心,为我烦恼。我不忍心妈妈和姐姐为我担心,所以我只好强忍泪水,往肚里吞。第二天,他们还陪我到学院去报到,让我感觉到他们是真的如此的在乎我,关心我。顿时间,让我感到惭愧。以前,我总是对他们冷言冷语,常常顶撞,像个没家教的小孩一样。可是,因为有他们的陪伴下,让我感到不那么害怕。也在这天,他们要回老家了,我强忍泪水,让眼泪在眼睛里打滚也不让它留下来,我不想家人看到我那伤心的一面,对他们说再见。

虽然,家人都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,但他们依然知道我会坚强走下去。也许他们认为我已长大了,要尝试一个人的生活,要学什么叫独立,什么叫坚持!虽然偶尔会打通电话回家,问候家人,不管有任何的苦,只要听到妈妈的声音,总是可以把那些有多辛苦的事给忘了。因为,不知为何,妈妈的声音就是那么有魅力。但,有些事情真得伤了脑筋或困难的时侯,家人的那份关怀永远都少不了。记得那时,成绩出榜,得知自己不及格一科,那是心里真的伤透了。不知为何告诉家人,很担心,很怕他们的责骂。但,还是鼓起勇气给打了过去。我打给了妈妈姐姐们,他们不但不生气,不骂,尽然还很支持我,叫我一定要加油。那句句的鼓励,那句句的关怀,依然不变。妈妈的一句“汤家的门永远为你而开。”顿时真的让我觉得,家人的关怀,支持,让我变得更有信心了。还有。。。

突然的这一首歌,真的想起了很多往事,家里的往事。在我最失落的时候,家人给的支持,希望,一句一句的加油:在我开心的时候,那些分享的心情真,真的让我觉得即使我在外头一个人如何生活,没有家人的陪伴,也少不了家人给的关怀与关心。这首歌《叫阮的名》,总是在我最想家的时候,最失落的时候,想着,听着。听到这首歌曲,突然让我想起了老家。甚至,也让我想起了那天上的爸爸。妈妈常对我们说,“家,永远都是你们的避风港。不管遇到任何事情,家里的门都不会轻易关上。”

这时的我,真的想家了。你呢?你有多久没会回老家,看看父母了呢?记得,要常常回家,看看你们的老人家。

《桦》



是一个温馨而甜蜜的地方
是父亲的王国
母亲的世界
儿女的乐园
 ♥♥
你,回家了吗?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